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科级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04-13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4月10日上午, 2018年全市科级女干部培训班在市党员干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77名优秀科级女干部参加培训,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杨艳、市妇联党组成员张淼等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分别作了讲话。

杨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就本次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提高,努力成长为“观大势、谋大事、懂全局、管本行”的优秀领导干部,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淼希望全市广大女干部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在改革创新、爱岗敬业上作表率,在弘扬新风、传承美德上作表率,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上作表率,在终身学习、德才兼修上做表率;更好地发挥女干部在推进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中的“半边天”作用。

绵阳市委高度重视对女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注重女干部的发展与成长。近年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妇联连续举办了18期科级女干部培训,有力提升了我市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截至去年底,全市党政机关(含参公单位)共有女干部 7110名,其中副县级及以上164名,正科级女领导干部512名,副科级女领导干部1125名。

本次培训班为期30天,培训内容分为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三大专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新修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扶贫、法治建设、科技城建设、情绪管理、亲子关系等专题讲座;同时辅以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实践环节,力求从听、说、读、写、思全方位锻炼学员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