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一行赴资阳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2018-05-29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5月24日至25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一行赴资阳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24日下午,黄莉一行首先来到乐至县龙门乡农科村,听取了村妇联改革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对村妇联组织架构、执委作用发挥、村级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等作了详细了解,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好执委作用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加强网上联系服务工作等提出了要求。黄莉一行前往村妇联执委、乐至县大自然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菊红以及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林海燕的创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两位致富女能手不忘执委身份,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她们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帮扶引领更多的妇女群众增收致富。

在乐至县妇女儿童中心,黄莉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心功能设置、活动开展和运转情况,她希望中心要搭建更加完善的工作架构,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来谋划和推动工作,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乐至县天池镇南郊社区,黄莉一行现场察看了省级示范“妇女之家“项目建设情况,对“妇女之家””功能定位、空间布提出意见建议。她要求:一是要在功能设计上注重细节,提高妇女儿童受益率、知晓率;二是要在服务活动上立足社区,提高妇女儿童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三是要在项目推进中强化痕迹管理,提高项目服务有效性,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模式。

25日上午,黄莉一行来到雁江区林氏工作室“幸福家园”,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关于如何通过承接政府和妇联项目,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情况介绍。黄主席对坚持“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理念不拘一格建设 “妇女之家”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下一步要加强与所在地的社区妇联的联系,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的服务广大家庭,惠及更多的妇女群众。

在雁江区资溪街道办事处师园社区,黄莉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听取了社区妇联副主席关于组织架构、干部队伍、制度机制以及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对该社区的妇联工作及妇联干部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社区妇联干部要牢记自身职责,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妇女群众的联系,为她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关系由“远房亲戚”变成“直系亲属”。

最后,黄莉一行来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听取了兼职副主席关于会改联工作情况汇报,对该村通过“妇联+基地+妇女”模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常态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之星”、“家风家训传习”等活动,积极发挥妇联独特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