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周宇在昆明看望慰问资阳籍农民工

2019-01-17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1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昆明看望慰问资阳籍农民工。

在昆明市四川资阳商会,周宇与10余名资阳籍农民工一一握手,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并与农民工朋友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昆明的工作、收入和生活情况,关心他们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回乡车票买好没有、家里有什么困难。农民工代表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在外服务昆明发展义不容辞,回去建设资阳家乡责无旁贷,一定努力打拼、勤奋创业,为资阳人民增光。

    随后,周宇调研指导了商会工作及商会党建工作,指出商会党支部要健全机制,规范运行,丰富载体,引领商会健康快速发展。接着召开了资阳籍民营企业家及农民工代表座谈会,在听取了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及农民工代表发言后,周宇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出台了16个方面45条关爱政策措施,同时将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专项行动。周宇向民营企业家及农民工代表介绍了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当今的资阳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交通条件更加便利,发展态势更加向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热诚欢迎资阳籍在昆人士返乡投资和就业创业。

    周宇强调,商会及依托商会建立的党群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大力推进品牌建设,积极服务商会企业,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农民工党员党委要为农民工党员“找家、安家、回家、兴家”,统筹协调人才工作站、劳务工作站、青年农民工工作站、商会妇女之家等机构务实开展工作,发挥好凝聚农民工、引导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积极作用;商会企业要紧紧抓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机遇,加快产业升级,做强做实主业,推动改革创新,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资阳籍在昆人士要围绕资阳“五大产业”和临空新城、中国牙谷等重大项目,主动牵线搭桥、推介项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家乡发展注入更强动力、更大活力,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投促局、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及座谈会,并分别向资阳商会颁授农民工党员党委、人才工作站、劳务工作站、青年农民工联络站、商会妇女之家机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