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南溪区妇联积极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2019-02-03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宜宾市南溪区妇联积极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动员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社会力量,走访慰问女性农民工、残疾妇女及困境妇女儿童,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及困境妇女儿童的关心关怀。

2月3日,区妇联相关人员来到仙临镇身患重病的困境儿童家中,对患病儿童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详细询问孩子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送去慰问金,亲切关怀家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孩子的母亲要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振作起来,坚强起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孩子一定会好起来,使困境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农民工家庭走访过程中,区妇联人员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返乡的农民工和家里的留守儿童。每到一户农民工家中,深入了解返乡农民工外出打工以及家中老人、孩子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大家聊家常、问健康,积极帮返乡农民工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她)们继续参加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在南溪区钻石城广场举行返乡人员招聘会,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就近创业就业,既参与支持家乡发展,也可以与家人团圆相聚、幸福相守。

据悉,南溪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结合关爱慰问活动,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对女性农民工、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进行关爱走访慰问。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女性农民工提供关爱陪伴、心理慰藉等服务,向返乡女农民工广泛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救助项目等惠民措施,努力解决农民工家庭具体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