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南溪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19-02-16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

2月13日,宜宾市场南溪区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宜宾市南溪区钻石城正式启动。91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957个,6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

为方便求职者应聘和了解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会现场专门设有招聘专区、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台、政策宣传和资料发放区域。南溪区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各辖区内的返乡妇女参加应聘,区妇联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点,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妇女姐妹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和宣传引导服务。  

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多求职者提前赶到,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许多女性农民工在四川爱黛内衣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瑞美服饰内衣有限公司进行咨询,“每个月的工资大概是多少呢?” “每天工作多长时间呢?” “什么时候发工资呢?”“有没有五险呢?”“你们公司有双休吗?”等一系列问题,招聘人员耐心的一一为求职者解答。据了解,许多轻纺类公司为广大妇女设置了多个适合女性的工作岗位,能够帮助返乡妇女解决就近就业问题。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人员经过反复咨询和沟通,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56人,其中600余名女性与招聘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据悉,本次“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宜宾市南溪区人社局、区扶贫移民局、区妇联、区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强化权益维护等方式,旨在促进农民工和返乡人员尽快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缓解农民工“就业难”与用人单位“招工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