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领导到我市调研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

2019-03-14 00:00:00| 发布者: 广安市管理员|来自:

3月11日至12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刘莉率省教育厅专家一行到我市就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进行调研。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市教体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现场观摩了广安区希望小学、广安友谊中学初中部、前锋区代市中学的性别平等教育课程调研了学校性别平等教育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了广安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汇报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艳萍汇报了我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思考。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广安的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且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快”。仅仅一年的时间,广安市、区(市县)同步试点,实现全覆盖同步试点推进。二是“实”。试点学校切实发挥了主观能动性,落实了主体地位,不仅开设了性别平等教育专题课、实践课和融合课,更有试点学校成立了讲师团,并结合学生学段特点设置了课程主题,充分遵循了教育的趋势和原则。三是“深”。注重了从表层到深层、从“模式”到“入脑”、从“走心”“导行”的转化,不仅将性别平等的理念向学生传播,还致力于将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构建三位一体教育体系。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刘主任还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好经验,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搭好“四梁八柱”,加强顶层设计,补足四川在性别平等教育规划方面的短板 并将在专家指导、人员培训等方面对广安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广安为全省推广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同时,希望广安结合实际,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推动上步子再大些,大胆探索尝试新的经验做法,结合学校目前的教育体制多开发出具有广安本土特色的课程。

调研组一行还就“两纲”重难点指标学前教育工作,实地到广安实验幼儿园、广安市第二幼儿园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