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翠屏区妇联开展 “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2019-03-15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翠屏区|来自: 宜宾市翠屏区妇联

                                                          

近日,由翠屏区妇联组织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在中心城区人民路繁华地段开展了“三·八”维权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区委常委张林、区人大办、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卫计局、区安监局、区检察院、区法律援助中心、城区4个街道等20多个单位50余人。

活动现场采取设置宣传台和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一是向广大妇女群众及广大市民宣传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在咨询台开展妇女权益保障的政策咨询和服务;三是就平安家庭“六防六无”(防拐卖、防盗抢骗、防隐患、防艾滋、防性侵、防矛盾激化,无毒品、无赌博、无暴力、无犯罪、无邪教、无纠纷)开展安全生产,防微杜渐;文明健康,创文明城市;家庭教育,涵养好家风;环境安全、法律援助、禁毒、防艾、等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四是组织巾帼志愿者向来往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志愿服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多个,受宣传教育人数达5千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及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温暖人心的维权服务送到了妇女身边,极大地提高了妇女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切实把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