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市妇联“巾帼大篷车基层行”活动掀起“三八”热潮

2019-03-20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在隆重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市妇联紧扣“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根植基层、唱响主角,创新开展“巾帼大篷车基层行”活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掀起全市 “三八”节庆热潮。

  “巾帼大篷车”送荣誉。3月4日-7日,巴中市妇联“巾帼大篷车基层行”活动先后走进巴州区、恩阳区和经开区,现场宣读了2018年度荣获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为市、区妇联表扬的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巾帼法治人物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将荣誉和温暖送到最基层,送到了妇女姐妹身边。

  “巾帼大篷车”送岗位。三八节期间,各级妇联组织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活动15场次,根据妇女群体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家政公司、酒店等企业提供了一批适合女性的就业岗位2.4万个,现场开展政策解答、职业指导、创业咨询,为1.2万余名妇女政策咨询,发放资料4.1万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女性1240人,职业培训登记430人。

  “巾帼大篷车”送技能。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全国“巾帼家政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及省、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政服务、种养殖、剪纸、刺绣等技能培训,参训妇女1200余名。组织“巾帼文明岗”和创业女带头人、女性专合组织深入开展“科技牵手”活动,为创业就业妇女开展“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50余场次,有效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致富奔康。

  “巾帼大篷车”送健康。联合医疗服务机构线上推送医疗保健服务体验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健康体验服务,同时在“巾帼大篷车基层行”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820人次进行查血糖、测血压等健康体检,发放免费药品280余盒,为30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为广大妇女普及健康保健、两癌防治、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将健康送到基层姐妹身边。

  “巾帼大篷车”送法律。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微普法”、专题讲座、送法律下基层等形式,以“巾帼大篷车基层行”活动为契机,组织女法官、女律师、普法志愿者深入广场、社区、帮扶村,通过以案说法、文艺演出、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法治护航·平安万家”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为44名女性提供法律援助,发放《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资料8000份,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入到系列纪念活动之中,将法律知识送到基层一线。

  本次“巾帼大篷车基层行”活动将“荣誉、岗位、技能、健康、法律”送到基层一线,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妇女群众的身边,让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富有意义的节日,社会反响良好,群众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