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两纲统计监测培训会议

2019-07-11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7月9日上午,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统计局联合召开了全市两纲统计监测培训会议。市级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县(市、区)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蔡世春、市统计局总经济师梁萍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QQ图片20190711104818.png

蔡世春主任对两纲终期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两纲统计监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两纲”统计监测工作。二是要明确职责,各级各部门两纲监测统计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准确反映两纲指标完成情况,同时将两纲统计监测工作与两纲实施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部门和地区的两纲实施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主体意识,协同配合,把各部门的力量和资源整合利用,重难点指标要落实措施,攻坚克难,确保两纲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梁萍总经济师就如何做好终期评估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增强两纲终期评估的紧迫感。明年是两纲实施的收官之年,作为两纲统计监测工作的具体操作者和执行者,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终期评估各项工作;二是强化主体意识,增强两纲统计监测的责任感。两纲工作涉及领域多、监测指标多,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基层基础工作,确保两纲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三是抓住关键环节,针对两纲统计监测重难点指标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有效推进两纲实施工作;四是坚持依法统计,客观真实反映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

会上,市统计局业务人员就如何做好两纲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新的统计规范和质量要求。并对部分指标责任单位的调整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