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纳溪区召开“两规划”监测统计培训会

2019-07-17 00:00:00| 发布者: 泸州市管理员|来自:

IMG20190710095500.jpg

为做好2019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切实为2020年“两纲”终期评估打下坚实基础,7月10日,泸州市纳溪区召开2019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培训会,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23名监测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副局长谭茹丹传达了市妇女儿童监测会议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统计监测服务,以数据质量为主线,做好监测统计工作,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数据填报任务。

区妇联副主席、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游丽萍对全区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监测统计进行总结,特别强调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城市和县城污水处理率、孕产妇死亡率等重点难点指标离终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发挥监测统计在“两纲”中的作用,及时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科学的监测分析,用数据、事实说话,提出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制定各项政策措施提供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的决策参考依据。

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罗桂锋对妇女儿童监测统计指标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强调了统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各成员单位如何开展“两规划”监测统计进行了具体指导,对数据上报的质量和上报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巫远开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汇报给主要领导,争取主要领导的重视支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完成好两纲重难点指标监测工作;要加强数据分析,确保数据质量;要强化统计监测,形成监测报告;要紧盯主要问题,全力以赴解决;要善提意见建议,助推目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