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妇联到到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19-07-17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7月17日,市妇联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到资阳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陈禹秀受邀参加。

市法纪教育基地占地面积27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用于查办重大案件、实施留置措施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的专门场所。

法纪教育展厅外墙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11个金色大字赫然醒目。法纪教育展厅分设序厅、“大道之行,高瞻远瞩”、“贪腐之鉴,警钟长鸣”、“浩然之气,高山景行”、“破竹之势,砥砺前行”和尾厅六个部分,警醒参观者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我们要谨防糖衣炮弹”“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整治政治生态环境”……“大道之行,高瞻远瞩”版块包括了反腐强音、制度建设、党纪法规等内容,展示出我们党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决心和恒心,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工作顶层设计愈加现代科学,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贪腐之鉴,警钟长鸣”版块通过图文、图表、多媒体系统、动画演示、模型等方式,展示了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群体的常见心理,生动演绎了腐败堕落之路,警示参观者“监督之眼”无处不在。“浩然之气,高山景行”版块则展示了资阳从古至今廉洁从政者的先进事迹,引导教育大家见贤思齐。展望未来,迈步新时代。资阳逐步形成了党风更正、政风更清、社风更淳的良好局面,激励着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履职尽责,谱写新篇。

参观完展厅后,大家进入多功能厅,观看《贪欲之害》警示录及2018年资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坚决守住清廉底线,心中高悬法纪明镜,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为资阳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