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美丽庭院”评比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8-12 00:00:00| 发布者: 泸州市管理员|来自:

DSC_0012.jpg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文明风尚,推进美丽宜居家园建设,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7月31日,合江县妇联在帮扶村先市镇金钩村开展“洁净小家?幸福大家”暨“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人组成现场观摩团,由4名农村巾帼互助队代表和4名“卫生小监督员”组成评分团,随机抽查金钩村6户候选家庭。观摩团、评分团进行了现场参观,评分团依据室内整洁、庭院绿化、家庭和睦、遵纪守法、邻里关系五个方面,对候选家庭进行了现场评比投票,评选出2户“洁美家庭”、3户“洁净家庭”和1户“争创洁美家庭”,并进行挂牌。

在随后的“洁净小家?幸福大家”暨“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上,县妇联号召全村家庭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特别是“洁美家庭”要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行动,从自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全面提升家庭卫生环境,实现室内、院内、村内同步提升,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共建美丽金钩贡献力量。     

此项活动将在金钩村持续开展,县妇联将把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县推广,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参与热情,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率、活动的覆盖面,引导农村广大家庭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绿色出行,树新风、改陋习,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力乡风民风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