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19-08-13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市管理员|来自:

“我们的项目是‘守护花开’——培育防性侵教育种子教师,增强家庭(儿童)防性侵意识和能力……”“我们的项目是“家庭教育‘三部曲’”,重点面向社区家庭做好家庭教育支持工作”“高龄困难母亲是一个特殊群体,我们的项目聚焦的是高龄困难母亲的关爱”

1564728647125671.jpg

这是8月1日宜宾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路演活动上选手们极力向专家评委推介妇女儿童公益项目时的激烈场景。《“童”样心愿、我们一起共成长》《家庭教育“三部曲”》《守护花开——预防性侵种子教师培育计划》《赋能妇女、建美好家园》《关爱高龄困难母亲》《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读书与行路”》《妇女为本、创新探索、努力构建家政服务体系》等7个闯入大赛决赛阶段的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其项目愿景方案。

大赛邀请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科院6.17长宁6.0级地震心理援助宜宾工作站专家组成员张雨青、吴坎坎、张静,四川省妇联联络部部长邓首国,宜宾市本地社会工作者张俊峰、何奎莲、孟庆华担任大赛项目评委。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刘正奎亲临指导,并作了点评。刘正奎说,参赛的公益项目准备充分、涉及范围广、实操性强,契合了妇女儿童需求,体现了较高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准,看到了宜宾妇女儿童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希望。刘正奎表示,将发挥心理援助宜宾工作站阵地平台作用,链接各方资源,为宜宾地震灾区群众提供优质专业心理援助服务。同时,将加大宜宾本地心理援助队伍和社会工作力量建设帮助扶持指导力度,培育中坚力量。

“感谢专家对我们项目的认可。得到这么多重量级专家的点评指导鼓励,我们深感荣幸。我们一定把项目策划好、执行好!”宜宾市叙州区春霞关爱儿童志愿者协会项目负责人罗利这样说。“这次大赛是一次对我们的历练!得到权威专家指点迷津,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妇联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平台,我也进一步坚定了从事公益的道路”宜宾市翠屏区爱家贝读书协会副会长胡艳如是说。

1564728902772416.jpg

最终,经激烈角逐,由宜宾市叙州区春霞关爱儿童志愿者协会带来《守护花开——预防性侵种子教师培育计划》荣获一等奖。另外6个进入决赛的项目分获二、三等奖。除了给予现场表扬,大赛获奖项目可获得市妇联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优先扶持,进入各级妇联项目储备库,并可优先纳入各级妇联公益项目宣传计划,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社会服务。

大赛还对表现突出的翠屏区、叙州区、筠连县、兴文县4个县(区)妇联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据宜宾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芙蓉介绍,近年来,宜宾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精神要求,深化妇联改革,积极探索社会化、项目化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模式。特别是2018年宜宾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成立以来,全市各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十分踊跃。尤其是在6.17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中展现了积极作为。筹备举办这次妇女儿童公益大赛旨在为本地社会组织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更多的社会组织关注、参与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助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1564728922971738.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6月初开始筹备,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共收到13个报名项目,经专家初审,其中7个项目进入决赛。各县(区)妇联负责人、宜宾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成员单位负责、公益热心人士60余人观摩了大赛,并参加了宜宾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省妇联联络部部长邓首国,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代曦,6.17长宁6.0级地震心理援助宜宾工作站专家组成员、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静分别为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