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爱心暑托,情暖童心——宜宾市南溪区妇联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15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

为服务农民工家庭和城镇双职工家庭子女暑期陪护需求,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2019年7月—8月,南溪区各级妇联利用“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持续开展“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建立健全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服务网络。

来自高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和各级巾帼志愿者围绕感恩励志、安全自护、卫生健康知识、行为引导、才艺培养、法律宣传等方面,结合各服务站点软、硬件条件和学生的需求,开设了文明礼仪、慈善文化、国学经典赏析、剪纸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并坚持“寓教于乐”的原则,与孩子们进行绘画比赛、知识竞赛、成语接龙等互动游戏。同时,各教学点划分固定时间辅导学生暑期作业。

为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观察、理解能力,欣赏、评述能力和审美观,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创作欲望,南溪街道广福社区儿童之家组织了一场“娥天歌杯”儿童优秀绘画作品大赛,每一位孩子都聚精会神,认真努力,力求将自己最好的作品展现出来,孩子们的绘画作品通过“南溪在线”微信平台投票评选出了优秀获奖作品,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具意义,同时也提升了德行修养,培养了善良的心性,享受了快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