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家研会到资阳安岳调研农村留守女童权益保障工作

2019-08-16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了解农村留守女童学习生活现状,帮助她们健康成长,8月15日,省家研会会长赵珂,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强一行到我市安岳县调研农村留守女童权益保障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陪同调研并介绍情况。安岳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晓红主持调研座谈会。安岳县检察院、教体育、司法局、民政局、共青团、关工委、岳阳镇、文化镇隆恩村等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珂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及调研内容。参会单位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工作实际和所听所看所感分别作了会议发言。李祖蓉代表市妇联从农村留守女童生活学习安全保护现状、留守家庭在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县(区)妇联所做工作等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就下步工作从如何构筑女童保护安全网,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为农村家庭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在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中如何用活政策、找到产业支撑、打造女性创业基地、提供女性就业岗位,家庭教育如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打造品牌、惠及更多民众,如何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细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较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蒋志强认为:农村留守女童权益保障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联动来共同推动落实。省家研会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争取省级层面出台相应的政策文件。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从源头抓起,齐抓分管,通力合作,重点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各有侧重、共同着力,共同维护女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