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南溪区妇联举办"巾帼维权法治大讲堂”

2019-09-17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宣传氛围,9月16日下午,南溪区妇联和南溪区桂溪中学联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巾帼维权法治大讲堂”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四川戎星律师事务所石庆华律师主讲,区妇联主席张莉主持,共计1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活动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依托,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未成年人享有哪些基本的权利?”以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等。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主要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且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和家庭保护的重要性。石庆华律师通过实际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明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知道了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怎样才能不受到侵犯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形成未成年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法懂法用法,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把法治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当中,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