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李庄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

2019-10-14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翠屏区|来自: 翠屏区妇联

为深入推进李庄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及自我保护意识。10月9日下午,李庄镇邀请翠屏区全面依法治区与依法治理讲师团成员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官张宜到李庄镇中心小学校为100余名高年级学生授课。

讲座中助理检察官张宜主讲针对一些常见罪名如盗窃、入室抢劫、故意伤害以及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等进行深入剖析,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阐释相关法条,提醒同学们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理性运用网络,学会自我保护。

“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学生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学生进行相关知识教育,授课过程中,张宜助理检察官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性侵害后要做什么”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张宜助理检察官通过运用卡通短片、引用自己工作中的鲜活事例、现场问答等方式吸引住学生,与学生互动,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将防性侵知识有效的传授给学生。

通过这次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学生们学到了很多自身防范的知识,同时树立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灵活运用这些知识去应对一些紧急情况,实用性非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