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妇联深入?联系点甘孜县开展工作

2019-10-14 00:00:00| 发布者: 甘孜藏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9月25日--10月7日,甘孜州妇联工作组深入联系点甘孜县开展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州妇联工作组到脱贫攻坚联系点甘孜县来马镇纳洼村,针对今年甘孜县将迎来脱贫大考的严峻任务,督查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到村活动室参加了村级“明白人”培训会议,走访了9户贫困户,通过听、看、查、访等方式,重点对今年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情况和州妇联投入的人居环境提升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通过走访,工作组了解到州妇联派驻来马镇纳洼村第一书记,通过争取联系帮扶部门州妇联,省农委资金支持和农户自己投入部分资金的形式统一进行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建设,老百姓积极拥护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工作组要求本单位派驻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支部要强化学习,注重引导。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研究,切实做到对脱贫政策了解掌握。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让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切实让群众知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要规范内容,完善资料。对贫困户扶贫手册、收支台账、明白卡等的相关数据要进行认真核对,逐项逐条对照档案资料清单和工作要求,开展查漏补缺,有错误的及时改正,有缺失的尽快补齐,切实做到逻辑清楚、数据完整、内容一致,确保有工作痕迹可查,经得起检验。强化培训,真正明白。从细节着手,切实把明白人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加强认识,做好准备。提高思想认识,明白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树立“随时迎检”的思想意识,严格按照国家、省、州贫困退出要求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顺利通过各级验收。

同心同向工作。为有效推动“喜波勒雄·关爱觉姆”行动,州妇联工作组到同心同向联系寺庙甘孜县郞扎觉姆寺开展工作。工作组与郞扎活佛、联系寺庙县级领导、寺管会联络人、寺管会负责人、觉姆代表座谈,了解寺庙近期开展活动和觉姆姐妹学习生活情况。工作组向郞扎活佛和觉姆姐妹转达了州妇联全体干部的问候,对寺庙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表示肯定,要求妇女之家负责人在国庆节组织寺庙觉姆观看国庆阅兵仪式,营造节日氛围,郞扎觉姆寺管会负责人表示主动配合驻寺干部开展工作,并在寺庙举行升国旗仪式。

爱心帮扶工作。在国庆节假期孩子们回院之际,州妇联副主席充芬,到甘孜县康北儿童福利院看望结对孤儿尼玛翁姆,询问了尼玛翁姆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得知翁姆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时,非常高兴,并勉励尼玛翁姆要继续努力,在学校和院里遵守纪律,听老师教导,爱国、爱校、爱院,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将送去的食品,要和小伙伴一起分享。同时,向生活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祝福老师和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临别时,尼玛翁姆依依不舍的和充芬妈妈挥手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