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泛凝心聚力,画好区域改革最大同心圆——江安县召开统战群团助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动员会

2019-10-17 00:00:00| 发布者: 宜宾江安|来自: 宜宾市江安县妇女联合会

近日,江安县统战群团助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动员会在县直机关综合大楼国调队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刘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和县工商联(总商会)等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相关背景、改革必要性重要性和改革主要内容,并进一步对“六个不减”“六个不变”“六个加强”等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参会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和走村入户宣传中所收集的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刘万明要求,广大统战群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本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改革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本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的“一把手”工程。要坚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群团工作就要及时跟进到哪里,将助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刘万明强调,县委统战部和各群团部门要跳出部门思维,立足全县统一战线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残联、工商联(商会)等全县各群团组织系统,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快动员安排统战群团各基层组织尽快行动起来,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外人士、党外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各界群众,积极投身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广大统战群团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听取和收集各界群众对改革的态度和意见建议。针对工作领域和联系服务的对象,要加强改革政策宣传。改革政策宣传要坚持“条块结合、突出条条”,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人员,同时要扫除宣传“盲区”,不能忽视对未涉改乡镇、园区、企业、学校等宣传工作薄弱区和江安籍外出人员的宣传。

刘万明强调,改革政策宣传要坚持集中宣传和个别宣传相结合,坚持请上来宣传和走下去宣传相结合,坚持与形势教育相结合,坚持与统战和群团职责相结合,坚持与国情、省情、市情和县情宣传相结合,坚持与统战群团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开展相结合。宣传形式和载体要丰富多样,要充分利用统战群团网站、工作群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县内县外等方式途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刘万明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并非一蹴而就,改革的影响长期而深远。改革工作绝不是“挂牌成立”就完全结束和万事大吉,而是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充分评估和防患化解改革各类风险,推动改革取得最大效益。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加快制定所在系统助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工作方案,并强力推进实施。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广泛凝心聚力,画好改革最大同心圆,为在全县形成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成就改革”的浓厚氛围和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和群团系统的影响力和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