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珙县妇联到各地指导“妇女微家”建设工作

2019-11-07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珙县|来自:

近日,珙县妇联全体班子成员来到巡场镇百思家家政公司、珙县绿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珙县聚农源养蛇专业合作社、珙县苗族蜡染技艺传习所,贴心对这四地的“妇女微家”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珙县妇联班子通过“微家女主人”汇报的微家创建工作情况,了解了妇女微家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宝贵的指导意见。各地“微家女主人”纷纷表示,接下去,她们将通过各种形式吸引周边妇女群众处理问题找微家、活动开展在微家、力量凝聚在微家,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不新增强“妇女微家”联系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在省、市妇联的指导下,珙县妇联按照“一微一品”的思路,分别在巡场镇、珙泉镇、罗渡苗族乡打造了“苗族蜡染微家”、“种植微家”、“养殖微家”、“健康微家、“就业创业微家”等7个“妇女微家”,作为县级“妇女微家”的示范点。累计开展创业指导、手工课程、各类培训等20次,共计800人参加,化解矛盾纠纷3起,切实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下一步,县妇联将在全县铺开,指导各乡镇妇联重点围绕宣传教育、创业就业、权益维护、恋爱婚烟、家风家教、美丽家园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功能,因地制宜地打造本地特色的“妇女微家”品牌。

(撰稿:胡颖           审核:何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