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眉山市妇联党组以“六紧”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11-14 00:00:00| 发布者: 眉山市管理员|来自: 眉山市妇联

眉山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六紧”扎实推进妇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教育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五个到位”,促进了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

一是紧跟眉山市委安排部署,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全面贯彻落实眉山市委四届十三次全委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完成动员部署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局面。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制定党员领导干部自学、集中学习、调研安排、讲专题党课等4个方案,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

二是紧扣主线主题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两书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班子成员个人学、党支部专题学等多种方式,让机关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已开展集中学习13次,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赴甘孜州泸定县、眉山抗战将士纪念馆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泸定铁索桥、眉山抗战将士雕塑,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实景剧《红军飞夺泸定桥》,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心得,接受深刻思想洗礼。除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外,还邀请眉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志华、副校长周光普,眉山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东分别为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当前形势和中美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廉政党课》等相关专题辅导报告,全员参与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光彩《牢记初心和使命、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活动。在眉山市妇联机关开展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人人讲党课”活动,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紧贴妇联职能调查研究,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眉山市妇联党组紧紧围绕市委、眉山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妇联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确定“发挥联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妇女微家、更好发挥妇联执委作用”、“返乡创业女性现状及对策建议”等相关调研课题,3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东坡区金花乡红阳村、仁寿县景贤乡柏柳村、洪雅县洪川镇阳光社区、临江社区和中山乡前锋村等3区县、5村社区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3篇。

四是紧盯检视问题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制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市妇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走访征询市妇联3名县级退休干部、13名妇联执委、8名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负责人相关意见建议11条,梳理涉及政治、思想、作风建设问题6个。召开眉山市妇联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是紧扣群众需求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改、推动发展。针对征集和收集到的各种意见建议和反映的各种问题,眉山市妇联党组着力及时解决,迅速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基层妇女群众缺乏政策学习问题,11月上中旬在6区县集中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立业新时代——眉山巾帼大课堂”12场次。着力解决新联系村无妇女儿童活动阵地问题,在联系村东坡区复盛乡中坊村投入5万元,新建成占地100平方米的村妇女儿童之家1个,并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引进四川工商学院入村走家开展常态化妇女童服务活动。着力解决我市家庭教育缺失问题,聘请四川师范大学、“知心姐姐”等知名团队家庭教育专家,赴我市6区县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10场,并开设“家庭教育微课堂”,受益家长达3万余人。着力解决企业女职工缺乏健康知识问题,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眉山分公司,邀请首都军医大附属医院原首席技术顾问、成都军区总医院妇科中心原主任汪赴荣教授到我市东坡区惠川食品有限公司,为100多名企业女职工举办“巾帼健康大讲堂进企业”活动。着力解决我市农民工及留守儿童家庭思念牵挂问题,组织58名留守儿童赴北京探望父母亲并免费开展亲情团聚及研学活动,并制作免费赠送《家在我心中》精美画册100册。着力解决我市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患者医疗及生活困难问题,积极向上争取中央、省财政专项资金,今年力争落实到位我市82名贫困妇女“两癌”患者救助金每人1万元。

六是紧贴工作实际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产生共鸣。坚持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赴我市廉政教育基地、市强戒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印制《初心教育常识》,要求党员干部牢记于心。在市妇联网站、眉山姐妹微信公众号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及时知晓了解,主动接受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