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合江县妇联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反家暴”宣传活动

2019-12-04 00:00:00| 发布者: 泸州市管理员|来自:

微信图片_20191125181207.jpg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在11月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之际,泸州市合江县妇联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在县城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掀起了“反家暴”普法宣传的高潮,形成了“制止家暴,人人有责”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等问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进行。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手册》、《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掌握遭遇家庭暴力后怎么维权等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反家暴的认知程度,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合江镇妇联等十余个单位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此外,县妇联还联合社区妇联组织腰鼓队巡回宣传,在公交车、出租车、户外LED滚动播放反家暴宣传视频,举办反家暴知识讲座,通过手机向用户发送短信息,在妇联QQ工作群、微信平台进行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反家暴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125181224.jpg

本次宣传活动,共举办反家暴知识讲座2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发送反家暴宣传信息1万条,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反家庭暴力的认识和反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