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召开“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

2019-12-05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2019年12月4日,资阳市召开全市“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志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爱华主持会议。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兰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两纲指标情况。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联络员,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统计局有关领导及妇儿工委办经办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截至2018年12月底两纲指标统计监测情况;听取了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两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围绕“两纲”重难点指标如何推进作了讨论发言;许志勋副市长对“两纲”实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11.jpg

许志勋充分肯定了资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资阳市“两纲”规划实施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他指出,2020年是“两纲”实施10年的收官之年,但我市还存在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靠后、重难点指标占比高,全面达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问题。

许志勋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及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三个方面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两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为全面实现“两纲”目标任务,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13.png

许志勋要求:各县(区)政府要积极发挥政府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确保领导责任到位、资源整合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对本县(区)两纲重难点指标要认真研究、积极协调,确保问题得到解决,确保指标能如期达标。要将“两纲”重难点指标推进情况纳入常态督查内容,全面准确掌握指标推动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市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确保每一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对重点难点问题,要联合行动、集中攻坚,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两纲顺利实施,如期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