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阿坝州妇联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省、州纪委系列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1-03-02 00:00:00| 发布者: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2021年3月1日下午,州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州纪委系列全会精神,会议由州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向秋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紧迫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强化“从政治上看”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妇联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积极营造全州妇联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向秋杰强调一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认清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冷静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发现和鉴别违反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行为,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着力消除政治隐患,严厉纠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等错误行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要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深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纪法教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位的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内部巡察制度,适时开展“政治体检”,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治“四风”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发挥好“花开阿坝”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创建廉洁家庭,推动以优良家风滋养社风民风、涵养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