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宣汉县妇联干部普法讲座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7-11-03 00:00:00| 发布者: 达州宣汉县|来自: 宣汉县妇联

宣汉县妇联干部

普法讲座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10月26日,宣汉县妇联受四川省妇女法律顾问处和达州市妇联委托,成功承办了妇联干部普法讲座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专题培训。各乡镇妇联主席、城区妇委会主任、村妇联主席代表、巾帼维权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等300余人参训,县妇联法律顾问、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县大调解中心首席调解员全国人民调解能手覃化明受省妇联法律顾问处委托为该次培训班授课。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汇巾帼智慧 建法治宣汉”主题,以男妇平等基本国策为主线,有效化解各类家庭矛盾纠纷为出发点,把《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等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与实际生活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人民调解案例紧密结合,将人民调解的方法、技巧、流程与案例分析融汇贯通、巧妙归纳、深入浅出。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反响良好。参训学员不仅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拓展性的深入理解,同时,对矛盾纠纷调处的方法、技巧有了系统性的学习掌握,全面提升了全县妇联干部的法治素养和维权能力。

 

 

(审签人:陈小平      拟稿人:杨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