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隆重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7-11-03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1.1.jpg

113上午,资阳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曾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以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彪主持会议。

         1.2.jpg 

 

会上,王兰传达了全国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全省第九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两纲》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3个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市卫计委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会还通报表扬了资阳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20个、先进个人40名。 

 

            1.11.jpg 

             1.3.jpg 

                 IMG_3794.jpg

               1.9.jpg 

曾少鸿指出,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是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以市政府文件通报表扬全市两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市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建设美丽怡然资阳的角度、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真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在学习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加激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在更高水平上提升全市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少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两纲”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决战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思想、新理念,按照“两纲”目标任务和2017年修订指标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他强调,今后要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突破两纲难点指标;二要在促进妇女公平就业、提升妇幼卫生保健水平、加大妇女人才培养、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关注特殊人群优化服务等方面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三要在坚持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和优先保障儿童福利等方面确保儿童健康成长;四要加强法治保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要聚焦精准扶贫,补齐贫困农村发展环境短板。关注特殊人群优化服务等方面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曾少鸿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社会系统工程。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支持政策和保障资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运转;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各司其责、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两纲各项指标按期完成,力争提前完成;要加强宣传,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等方面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