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阿坝州妇联走进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00:00:00| 发布者: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管理员|来自:

 


 

11月10日,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向秋杰,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孝莉一行前往帮扶村——马尔康市大藏乡打扒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阿坝州妇联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大藏乡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及部分妇女群众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向主席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并就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帮扶村实际和妇联职能职责,向主席就如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了两点建议:

一是鼓励妇女同胞发扬现代女性“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创造美好生活。向主席介绍了小金县清多香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茂县西羌绣房、理县囍悦藏织羌绣专业合作社的运行情况和成功经验。鼓励帮扶村妇女发扬嘉绒藏族的传统藏织技艺,制作市场接受度较高的小商品,自力更生,居家创收,巧手致富。州、市两级妇联也会加大与大藏乡党委政府的合作,组织当地的妇女外出学习,就绣品图样设计、针法技艺进行系统培训,将时尚的元素融入简单的单品中,提升产品的市场价值。

二是希望村民更加注重家庭家风建设。向主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注重”为切入点,强调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和家庭环境对子女成长的重大影响。近年来,州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宣讲等活动为抓手,实施了“幸福家庭”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州妇联计划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讲师,为帮扶村村民上家庭教育课,指导大家在生活中,如何更好的处理家庭关系,解决家庭矛盾,营造孝敬尊长、夫妻恩爱、亲善教子的家德家风,提升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宣讲会后,向主席一行到大藏乡打扒村查看了“爱心小屋”运行情况,并参与“爱心小屋”第二次积分兑换活动。向主席仔细向打扒村妇联主席了解积分登记情况和具体的兑换标准,了解到有妇女主动帮助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人时,向主席很是欣慰,鼓励她继续发扬助人为善的公益精神,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参与进来。

最后,向主席一行集中慰问了大藏乡贫困母亲,入户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为她们送去“母亲邮包”和衣物,送去冬日的温暖,此行共计发放母亲邮包25个,衣物4套。

 

                                  阿坝州妇联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