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南溪区妇联、区检察院携手举办预防性侵专题知识讲座

2018-01-11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妇女联合会

为增强农村未成年女孩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女孩自我保护能力,使女孩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1月10日,南溪区妇联、区检察院携手走进江南镇登高小学校,为该校五、六年级60余名女孩开展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

此次预防性侵专题讲座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王娇思主讲,结合近年来我区办理的部分猥亵、强奸儿童、幼女的典型案例,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详细讲解性侵的表现方式、特点、如何避免遭受性侵的预防保护措施、以及遭遇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的方法,并引用相关法律条例,讲解侵害人应受到的制裁。整个讲座中,王娇思注重互动,边讲边提问,孩子们积极应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区妇联、区检察院提供了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的联系方式,将继续做好未成年女孩的预防性侵及关爱工作。

通过开展预防性侵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未成年女孩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防范性侵害的方法,懂得了怎样有效地保护自己,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预防性侵案件的发生。

据悉,此次法制宣讲系列活动以“大手牵小手,送法一起走”为主题,区妇联、区检察院将在今天2018年首期宣讲活动后,继续深入全区留守儿童较多的偏远乡镇和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帮助农村女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