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巾帼致富带头人成了县农民夜校的优秀讲师

2018-01-12 00:00:00| 发布者: 泸州市管理员|来自:


近日,泸州合江县对12个县级农民夜校示范校、6个示范实践基地、10名优秀讲师、10名优秀学用标兵进行了通报表扬。泸州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合江县鑫达藤编厂厂长、巾帼致富带头人、“三八红旗手”李绪芳被评为合江县农民夜校优秀讲师。

近年来,合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为了引导全县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群众勤劳致富、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在全县27个乡镇284个行政村全覆盖规范建设农民夜校,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内选配一批志愿者、“土专家”担任农民夜校讲师,根据群众需求设置课程。讲师们用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课堂讲学与田间传授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或讲述自己创业致富的亲身经历,激发群众思富求富的动力,这种接地气的教学方式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全县脱贫摘帽期间,农民夜校、实践基地和讲师充分发挥了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经过申报、比选、推荐、审核、遴选等环节,一批政治引领好、阵地条件好、群众基础好的示范夜校,一批促学用成果转化好的示范实践基地,一批责任心强、感召力强的优秀讲师,一批知恩懂谢、知情懂礼、知法懂德、知技懂用的优秀学用标兵脱颖而出。合江县巾帼致富带头人李绪芳因担任佛荫镇将军湖村农民夜校讲师,免费向村民传授竹编、藤编传统手工编织技艺,并带动周边450多个家庭走上“巧手脱贫”道路,被评为县级农民夜校优秀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