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州合江县妇联发放“省级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2018-01-16 00:00:00| 发布者: 泸州市管理员|来自:

DSC_0351.jpg

DSC_0360.jpg


冬日暖阳,温暖到心,1月9日,泸州合江县妇联主席鄢录珍一行到甘雨镇、石龙镇为3名“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患者发放了省级“两癌”贫困母亲救助金3万元。

鄢录珍详细询问了她们的治疗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她们保持良好心态,勇敢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甘雨镇兴隆村的张六贤说:“在自己47岁生日这天收到了省妇联的关爱救助金,也收到了县妇联干部们的祝福,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感激,感谢妇联干部们为我们积极申报,积极争取,这份情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同时我也要鼓励其他和我一样的姐妹,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要振作精神、乐观积极,用阳光的心态“拥抱每一天”。
    自“两癌”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开展以来,县妇联把做好该项目作为密切妇女群众关系、解决妇女民生的重要举措,始终关注弱势群体,及时申报、积极争取,让我县“两癌”救助项目工作得到拓展。自项目开展以来,合江县妇联共争取省级贫困母亲“两癌”专项救助金30万元,按照每人1万元的救助标准发放。目前,我县共有35名贫困“两癌”妇女纳入“两癌”救助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