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摄影创作交流分享会圆满召开

2018-01-16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妇女在参与美丽繁荣怡然资阳建设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服务力,2018年1月13日下午,资阳市妇联幸福艺术团女子摄影分团在雁茗堂茶艺馆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摄影创作交流分享会。女子摄影分团约50名团员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女子摄影分团常务副团长丁红梅简要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了 2018年工作;财务部部长邹晓丹通报了2017年财务情况;副团长兼秘书长凌敏通报了女子摄影队伍建设情况;副团长王少敏从十九大的会议概况、会议主题、核心亮点、如何领会会议精神等方面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学习;副秘书长丁莉宣读了2017年度摄影优秀人员名单;张晓燕、彭晓秋、胡佳文等会员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搞好服务,壮大女子摄影分团队伍、促进素质提升、更好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对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用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团队的发展和进步,为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积极贡献。


李祖蓉对女子摄影分团2017年的工作从活动、内容、成果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女子摄影分团是一支讲政治、有思想、有活力、有成果的队伍。在2017年的摄影工作中,活动丰富,全年开展主题摄影活动3次,小型采风创作活动20余次;内容丰实,采风创作紧紧围绕了党政中心,涉及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基础建设、百姓生活、乡村文化旅游、法律维权等较广领域;成果丰硕,4幅作品在全国入展,24幅作品在全省入展或获奖,寻找“最美家庭”摄影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在全省遥遥领先其他市州,获奖数量占全省三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一名。


对2018年工作,李祖蓉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妇联中心工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感受美,用眼发现美,用镜头记录美,用情歌颂美,全面反映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建设等情况,用镜头记录我市妇联改革、家风建设、巾帼创业、巾帼维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多出有温度、有震撼力的精品佳作。二要加强学习、继续提高。要多跑路、多观展、多交流,开拓眼界、碰撞思想、捕捉灵感、提升水平,多出国家级会员和省级会员。三要打造团队,整体进步。大家因梦想和喜欢聚在一起。女子摄影分团要以活动凝聚人,以真情感召人,以平台服务人。让大家在创作中享受快乐、服务社会,助力美丽繁荣怡然资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