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市妇联召开三届八次执委(扩大)暨2017年工作总结会

2018-01-18 00:00:00| 发布者: 眉山市管理员|来自:
  1. 1月17日,市妇联三届八次执委(扩大)暨2017年工作总结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妇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彭山区妇联、洪雅县妇联、市救助管理站、市级“最美家庭”获奖家庭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分享了幸福家庭成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135”发展战略,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以“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为重点,强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家庭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妇女创新创业、巾帼维权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市妇联获市委和省妇联领导肯定性批示10次,被省妇联评为全省妇联系统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2018年,市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化妇联改革工作,切实抓好涉及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巾帼行动”、“幸福家庭巾帼行动”、 “维权共建巾帼行动”、“强基固本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作出巾帼贡献。

  2.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妇联和各区县妇联所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妇联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级党政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二是要抓好党建,以党建促妇建;三是要抓好妇联班子和队伍建设,做好今年的换届工作;四是要继续推进妇联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五是要抓好涉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工作和家庭文明建设;六是要狠抓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3.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学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曹煦,各区县委分管领导、区县妇联主席、市妇联执委、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市级机关(园区)妇委会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