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肩负新使命 迈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妇联召开三届八次执委(扩大)会

2018-01-22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119日,市妇联召开三届八次执委(扩大)会,总结2017年全市妇联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唐娟出席会议,市妇联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县(区)妇联班子成员、市第三次妇代会部分代表、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市巾帼种植养殖业发展促进会以及承接市妇联项目的机构和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兰代表市妇联三届常务委员会作了《肩负新使命 迈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大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架桥梁、聚人心、促和谐,以“五大行动”为统揽,在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家庭建设、维护权益、妇联改革等方面创新突破2018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战略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和服务家庭为主线,以抓基层打基础为重点,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贡献巾帼力量。

市委副秘书长代表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作了讲话。唐娟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在引领妇女创新创业、维护妇儿合法权益、改善妇儿民生事业、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肩负新使命,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建功新时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独特优势;三是迈上新征程,在深化改革中提升能力水平。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对2017年省级以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2018年三八节活动安排进行预告。安岳县妇联、雁江区迎接镇妇联、资阳市政协机关妇委会、乐至县国库支付中心、资阳市仁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5个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