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大爱宜宾.情暖寒冬”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启动仪式在南溪区成功举办

2018-01-22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妇女联合会

为了让所有的困境妇女儿童都能得到关爱,感受社会温暖。宜宾市妇女联合会举办“大爱宜宾.情暖寒冬”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活动。1月19日,在南溪区留宾乡马村举行启动仪式,留宾乡的62名困境妇女和27名困境儿童接受了慰问。宜宾市原关工委主任赖青、市妇联副主席吴邦玉、王芙蓉,南溪区区委副书记文卫、副区长万敏等一行市、区领导莅临现场,并开展慰问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吴邦玉主持,南溪区区委副书记文卫致辞。

文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一直以来,南溪区把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惠及妇女儿童3万余人,有效改善了贫困妇女家庭生产生活环境和困难家庭儿童的学习成长条件,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今后南溪区将牢记全域改善民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开展好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活动。希望受关爱的妇女同志们大力弘扬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艰苦创业、战胜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心存感恩、励志苦学,共同以乐观积极的进取态度,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在活动现场,宜宾市妇联、人寿保险公司宜宾市分公司、南溪区妇联和南溪区老促会等单位为困境妇女送去了米、油、棉絮、床上用品和女性安康保险;为困境儿童送去了羽绒服、糖果、书等慰问品,受赠妇女儿童非常激动、高兴,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当天,除市、区妇联和人寿保险宜宾分公司开展慰问活动外,区精神文明办、区防范办、区卫计局、区文广局等10多家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开展了义诊和法律法规、农业知识等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并举行签名活动;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书写春联开展赠送春联;云帆心理辅导老师为问题儿童开展集体心理辅导等活动。丰富的活动,使偏僻、寂静的马村这个小山村热闹异常,给马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据悉,此次宜宾市大爱宜宾.情暖寒冬关爱困境妇女、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在留宾乡马村启动后,相继在全市其他区县举行,整个关爱活动将对 797名困境妇女和190名困境儿童进行慰问,慰问品价值近50万元。

 

宜宾市南溪区妇女联合会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