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翠屏区--如何引导孩子设定成长目标

2018-04-20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翠屏区|来自: 宜宾市翠屏区妇联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儿童是家庭的重要成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养成好习惯、培养好风气,关注家庭教育,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保护儿童的氛围。4月18日,翠屏区妇联邀请到青年演说家、家庭教育老师虞林,在宋家镇胡坝村开展“如何引导孩子设定成长目标”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吸引了30多名家长参加活动。

课堂上老师带领着家长们做一场有趣的醒脑运动后,快速拉近了和家长们的距离。紧接着结合儿童的生活实际,针对儿童群体心理的变化以及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与家长们交流了如何正确处理困难、矛盾等负面情绪。现场,家长们与老师亲密互动,全程参与到讲座环节中。

本次活动,通过妇女之家阵地,诣在帮助宋家镇胡坝村在摘除贫困村帽子后作为家长们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该如何引导孩子设定各种目标并监督、鼓励让其实现,让孩子生理心理都健康,成为德才兼备、身体健康、社会认同满意的人。最后,希望家长最好的表率是自己做到了、自己也要有目标,以身作则、做好自己,成为孩子的老师、朋友,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一起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