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市妇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04-20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4月19日,市妇联召开干部职工会,邀请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高建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做专题辅导。

会上,高建华就监察法全文9章69条的特点、出台背景、监督的范围、职责权限等进行解读,结合实例,对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和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岗位职责,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切实增强严以用权、拒腐防变、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监察法。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操守。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要大力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市妇联党员干部要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增强法律意识。三要以监察法实施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全力深化妇联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以来,市妇联将学习监察法列入机关会前学法、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监察法大‘廉’考”,深刻领会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推动妇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