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儿童之家作载体,乡村振兴做实功

2018-04-23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规范推进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活业”“活人”“活村”作贡献, 4月18日至19日,资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带领各县(区)妇儿工委办有关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15人,赴成都市、德阳市考察学习“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迎晖社区、团结社区,双流区东升街道双桂花园社区,德阳什邡市红白镇四个儿童之家参观学习。成都市成华区妇联副主席温杰琳、德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蔡仕春、德阳什邡市妇联主席周敏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资阳市妇联一行在成华区迎晖社区儿童之家考察学习

资阳市妇联一行在成华区保和街道团结社区儿童之家考察学习

资阳市妇联一行在双流区双桂花园儿童之家考察学习

资阳市妇联一行在什邡市红白镇儿童之家考察学习

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均仔细询问儿童之家的建设方式、运作模式、活动设计、志愿服务、特色打造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参观儿童之家阵地,听建设情况、管理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查阅学习儿童之家台账、各类制度建设情况,对儿童之家的选址要求、功能分区、制度建设、活动开展、财务管理等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李祖蓉在交流讲话时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促进儿童发展,对提高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建设儿童之家,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任务。要求各县(区)要明确任务,把握标准,高效推进。一要加强领导,在“建”字上出实招。政府是儿童之家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切实解决好资金和场地问题,运用政府的力量强力推进。二要规范运行,在“管”字上下功夫。通过儿童之家建设的理论培训,帮助大家解决了思想上、认识上的困惑。通过现场考察学习,帮助大家解决了操作上的困惑。各县(区)要在推动儿童之家建设及管理中明确标准、指导到位,规范使用、管理到位,强化培训、督导到位,确保儿童之家建好后能充分发挥作用。三要联动发力,在“用”字上见实效。充分发挥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作用,整合民政、共青团、关工委、教育、文化等部门资源,共同开展精准关爱帮扶工作;整合项目资源,探索共建共享共赢模式,确保资源不闲置不浪废;整合社会资源,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问题,多形式解决管理人员问题,营造氛围,形成合力,确保实效。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把儿童之家这项民生工程办好,提高儿童之家的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

考察工作中,安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杨,雁江区妇联副主席唐弋珂,乐至县妇联副主席曾月霞分别发言,谈学习感受,谈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