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内江:市中区开展“心系留守姐妹 法制阳光护航”工作协调会

2018-04-24 00:00:00| 发布者: 内江市管理员|来自:

314日上午,在市中区检察院牵头下,区人大、区政协、区妇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代表在区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心系留守姐妹 法制阳光护航”工作协调会。

会上,区检察院公诉科就近两年来妇女犯罪和涉及妇女犯罪的案件做了通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打算进行了交流。区妇联就抓留守妇女总体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开展妇女维权工作重难点进行了通报,区人大法工委领导就抓好当前留守妇女工作发表了讲话,她强调,我区留守妇女工作在抓好抓实的基础上,应注重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并且要采取讲座、标语、警示牌、咨询、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多手段,要让广大妇女首先在思想上树立法制观念和具备常规的法律知识,用思想来左右自己的行动。二是抓好打击犯罪工作,用法律的威严来慑犯罪人员,从而减少犯罪。三是要充分利用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多手段,用犯罪人员的亲身说法来教育人,村、社区干部要做好引导工作。会上村、社区干部也做了很好很实的发言,就妇联工作怎样落实到最基层妇女、当前农村保健品销售对农村妇女造成伤害行为的管控、进入老年社会之际,应重视对护工的管理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参会单位均表态,要认真抓好留守妇女的维权关爱工作,为我区和谐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