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自贡:全家总动员·和谐共成长——市妇联首次家庭教育辩论赛完美收官

2018-04-24 00:00:00| 发布者: 自贡市管理员|来自: 自贡市妇联

由自贡市妇联、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自贡市心灵花园婚姻家庭教育咨询中心承办的“全家总动员·和谐共成长——家庭教育辩论赛”,历时三个多月,展开了五场精彩纷呈、亮点各异的辩论,于昨日(18日)下午在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落下帷幕。

 1.png

本次活动既是我市妇联首次以家庭教育为主题展开的辩论赛,也是参与面广、互动性强、影响面大、形式新颖的一次家庭教育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以“在家里用劳动挣钱好不好?”、“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哪个更重要?”、“隔代教育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爱的教育和体罚哪个更有效?”、“早恋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题,展开了五场精彩论辩。参加辩论的队员,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只有11岁,既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又有爸爸、妈妈、女儿、儿子,完美体现了家庭教育的宗旨——“全家总动员·和谐共成长”。他们在这个公平、公开、公正的赛场上,探讨社会话题、感悟家庭教育、发出心底的声音,引发强烈共鸣。台上台下的积极互动、线上线下的广泛关注,传递出家庭教育的魅力、文化的魅力和成长的魅力。

  2.png

3.png

在颁奖礼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焰林做了总结讲话。“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如何建设和谐家园是摆在每一个家庭成员面前的一个人生课题。她指出家庭教育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适时并且及时的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用“以少年儿童为本”的理念为指导,应对和解决家庭教育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使家长和孩子得到共同的成长,家庭教育也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更接近孩子的特点,更符合时代的要求。继承我国传统的家庭教育精华,跟上和适应社会的变化,不断更新家庭教育和方法,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

4.png

《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自贡日报》、《自贡晚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