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书香家庭 相约悦读——资阳市妇联举办悦读悦享相约2018读书活动

2018-04-25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进一步提升“幸福微公益.悦读悦享”家庭阅读活动的影响力,让阅读这种学习和生活的好习惯作用于社会群体,传播文明风气,传递书香文化,涵育优良家风,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4月22日,资阳市妇联在资阳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蜀人原乡·书香家庭——悦读悦享相约2018”家庭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全市70多个家庭到现场参加活动。“资阳全搜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直播。资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兰,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家庭阅读爱好者刘小科女士宣读了家庭阅读倡议书。李骄阳家庭、张一铭家庭、罗曼家庭分享读者寄语,倡议循环阅读。活动共设悦读悦享·精彩篇、书香家庭·悦享篇、阅美佳人·浸润篇3个篇章。内容有家庭代表队的诗韵新唱展示《苔》,有幼龄子女家庭用快板、对话、朗诵方式展示的《读书好》《成长陪伴》《下雨啦》等作品,有充满趣味和教育意义的故事讲述《凿壁偷光》《孟母三迁》,有家庭朗诵《牵着蜗牛去散步》《题都城南庄》《给未来一片绿色》等形式多样的阅读展示,让大家在感受阅读的过程中收获了温馨和幸福。《读书人是幸福人》《女人们的意见》《读书使人优美》等节目,从女性的角度,畅谈读书为女性带来的改变,个人朗诵《廉洁如花》倡导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氛围浓郁,反响热烈。

    今年,市妇联将以“幸福微公益 悦读悦享”活动为载体,用听读、共读交流方式推荐好书、好篇目,用专业口播示范读指导阅读,表演展示共娱共乐体会阅读等形式,推进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使更多的家庭学有榜样、学有动力,积极加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