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助力乡村振兴 巾帼在行动——资阳市妇联举办妇女小龙虾烹饪技术培训

2018-04-25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深度挖掘贫困村产业发展潜能,4月20日上午,资阳市妇联结合帮扶联系村的产业特色和妇女需求,以巾帼脱贫基地——雁江区锦团小龙虾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组织20余名农村女能人、女养殖户、贫困妇女等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小龙虾烹饪技术培训。市妇联副主席付燕、副调研员任素芳参加活动。

   

   付燕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经之路。全村妇女姐妹要紧紧抓住这个契机,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做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各位女能人、女养殖户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姐妹走致富道路、树文明村风、建美好家园,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村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当好“桥梁”和“纽带”,加强政策宣传,拓宽服务渠道,做“乡村振兴”的“服务员”。

     

     之后,20多名妇女姐妹围在一起,详细学习了炒虾师傅从剥虾、清洗、下锅到上盘操作的全过程,并分享了香喷喷的美味虾。几名妇女姐妹表示,现在,村上有产业、有景点、有人气,自己原本有创办农家乐的计划,今天学到了炒虾技术,更坚定了往这条路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