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市、区妇联联合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2018-06-21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德阳: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市、区妇联联合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QQ图片20180621165757.png

    为使广大妇女了解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6月20日,由德阳市妇联、旌阳区妇联以及社区妇联联合举办的两场“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分别在天元镇天虹路社区和孝感镇银山路社区展开。讲座特邀德阳市疾控中心老师袁孟军进行现场授课。

    袁老师运用多媒体系统讲述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疫情概况、影响因素、防治策略和相关政策等,着重强调了婚检及孕检对妇女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学习和掌握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传播。袁老师特别指出,和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一起吃饭、握手、拥抱以及礼节性的亲吻,都是安全的,即使蚊虫叮咬也不会被感染,“谈艾色变”的老思想必须抛弃,要给艾滋患者更多关爱。

    通过两场知识讲座,妇女群众觉得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增强了对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防御意识,还消除了以往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认识到了该怎样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病人。

    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只有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做好各种防范工作,才能有效预防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