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市召开两纲监测暨社会发展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8-06-22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为深入贯彻第九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省2018年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会和全市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高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监测评估质量, 6月21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与市统计局联合举办2018年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班, 24个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两纲工作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2017年两纲统计监测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两纲监测统计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做好两纲和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两纲和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落地落实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两纲实施,切实加强两纲和社会统计监测工作的开展;要认真履职尽责,精诚团结配合,在妇儿工委办的牵头组织下,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形成职责明晰、严谨高效、数出有据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两纲监测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严格执行报表制度,搞好源头数据采集,从严把控数据质量,共同推动两纲和社会统计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统计局专家为参会人员作了业务培训,演示了两纲监测网络直报平台的操作流程,强调了统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为参会代表现场答疑解惑,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