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绵竹市妇联开展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助推妇女增收致富

2018-08-13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德阳:绵竹市妇联开展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助推妇女增收致富

QQ图片20180813090814.png

    为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劳动技能,今年夏秋之季,绵竹市各级妇联组织针对妇女需求,立足实际,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加技能培训。

    基层妇联通过“村村通”广播、各类微信群、村组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基层妇女群众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扩大培训覆盖面。通过系列培训班的开办,妇女群众居家灵活就业创业能力得到了提高,真正做到了授人以渔。

    绵竹市汉旺镇青龙社区一名参加培训的妇女高兴地说:“生了小孩以后,由于我要带孩子,不能出去工作,家里的收入变少了,老公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我看着心疼,却有心无力,只能干着急。参加了手工编织培训以后,我可以利用空闲的时间赚点零用钱,真的是打心眼里高兴,希望妇联能给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机会”。

    接下来,绵竹市妇联将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培训形式,通过与各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巾帼专合社等进行合作,开展满足妇女需求的技能培训。同时以更加接地气的培训方式、丰富有趣的培训内容,来吸引居家妇女积极参加培训,从而达到促进妇女群众学技能、增知识、长本领,进一步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增收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