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传承农家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18-08-13 00:00:00| 发布者: 广安市管理员|来自:

8月10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萍带队到岳池县调研农家文化,并就妇联如何助力农家文化开展座谈交流。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庙镇郑家村东邻西舍农家民俗展示区和竹山曲苑组团,详细了解岳池农家文化传承及传统院落保护、农家文化旅游园区的文化底蕴及基础设施建设、婚丧嫁娶家庭文化展馆的场景布置等情况。她指出,婚丧嫁娶正是家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要找准结合点,助力家庭文化的传承。

2.jpg

3.jpg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张艳萍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调研群团工作及座谈会精神,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扎实开展“怎么办”“怎么看”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理清工作思路。

张艳萍指出,各级妇联要贯彻李建勤书记的指示,助力农家文化传承,她提出三点意见:结合妇联工作的核心要点,建设好家庭文化,要拓展思路,寻找当地文化名人,深入挖掘特有的民俗、曲艺、礼节等家庭文化,丰富文化旅游园区的情感内涵。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联”字作用,要找准助力农家文化传承的结合点,秉承一年做几件小事,几年就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在培训妇女搞民俗文化、搞农家乐服务、搞乡村旅游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打造一两个典型做好示范引领。

发挥基层妇女组织作用,扩大农家文化影响力,用好乡村展馆等重要载体,把乡村旅游、民俗文化、风土人情等农家文化最本源的东西充分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