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广安市妇联举行蓝天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8-08-13 00:00:00| 发布者: 广安市管理员|来自:

8月10日,广安市妇联举行蓝天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为本次接受资助的8名贫困女大学生每人发放年度助学金1400元。

1.jpg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一项救助贫困女童复学的社会行动和专项基金的命名,旨在帮助贫困失学的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项目。“蓝天春蕾”资助活动是“春蕾计划”中的一项。自1995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心系族贫困地区女童教育,持续在广安市实施“蓝天春蕾计划”,援建蓝天春蕾学校、开办蓝天春蕾女童班、蓝天春蕾高中班,开展蓝天春蕾大学助学,已经帮助近万名困境儿童完成学业。

2.jpg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萍首先给莘莘学子们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分享了广安发展和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调研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介绍了妇联开展的巾帼素质提升工程、巾帼建功工程,幸福家庭工程等。

3.jpg

发放仪式上,张艳萍主席还对学子们提出了希望和嘱托:

一是培养并保持学习的能力,学习的能力不仅是指掌握知识和技能,而且是指认知整个世界、理解整个世界的能力,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才不会落后于时代。

二是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没有独立思考的个人,不会产生创新型的社会,希望每一个人不管处于什么境遇之中,无论是好是坏,一定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三是培养审美的能力,强化自身的审美能力,可以让我们知晓世界的美好和丑恶,守住底线,不会为了达到目而不择手段,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才能有所提升。

四是培养战胜困难的能力。海明威说“勇气就是优雅地面对压力”,人生在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苦难,只有勇敢的面对,才能不断提升自我的幸福感。

五是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一个人做好自己每一个人生阶段中应该做好的事情,就是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她希望各位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广安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