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开展“公益早教进万家”活动

2018-10-15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市管理员|来自:

10月14日上午,由四川省早教协会、宜宾市妇联、宜宾市妇儿工委办举办的“公益早教进万家”——走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叙州区南岸街道莱茵社区进行。活动由市妇女儿童教育服务中心承办,市妇儿中心阳光贝贝幼儿园早教中心、叙州区南岸街道莱茵社区协办,共有200余名婴幼儿及40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

10月14日上午,由四川省早教协会、宜宾市妇联、宜宾市妇儿工委办举办的“公益早教进万家”——走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叙州区南岸街道莱茵社区进行。.jp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吴邦玉出席活动并致辞。吴邦玉指出: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及宜宾市“十三五”家庭教育工作规划,不断创新家庭教育模式,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打造公益早教、亲子绘本阅读等家庭教育品牌,指导市妇女儿童教育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公益早教进社区、亲子绘本阅读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搭建了宜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公益平台,创新服务模式,使宜宾更多家庭受益。

活动中,阳光贝贝公益早教中心的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快乐亲子操、亲子协作游戏、接力搭积木等集体亲子活动项目,并根据年龄为婴幼儿设计了分区体验活动,这些活动吸引着幼儿和家长的积极参与。活动不仅让幼儿体验了与父母在一起的快乐,还锻炼了他们的智力及手脚协调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情感,有效促进了幼儿在动作技能、行为习惯、感官情绪等方面的发展,也使家长们通过现场活动参与和情景指导了解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公益早教活动还进行了现场早教咨询及亲子教育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约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