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广安市举办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课程赛课活动

2018-10-16 00:00:00| 发布者: 广安市管理员|来自:

 为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落实全市群团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开展,10月11日,由广安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广安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课程赛课活动在邻水县北城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6所试点学校的1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赛课。

 1.jpg

图为:中山市性别平等教育课程组骨干教师周红为评委进行评课培训

 2.jpg

3.jpg

图为:参赛老师正在进行微格课展示

 4.jpg

 5.jpg

 6.jpg

7.jpg 

图为:参赛老师正在进行课堂展示

 

本次赛课分为专题课和融合课,以微格课和课堂展评两种形式进行。广安区希望小学苟广玲老师的《男生和女生》以“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的话题激起了学生强烈的心灵碰撞;华蓥市红军小学向茜老师的《朱家故事》用生动的绘本故事让学生体验生活中男女分工的不同,感受性别特点的多样化,树立了性别平等的意识。两堂专题课设计巧妙,构思独特,均斩获一等奖。前锋区代市中学高一胡杰老师的专题课《从社会现状谈性别平等 》,唐泽萍老师的专题课《男孩女孩向前冲——树立性别平等的观念》,北城学校游云念老师的融合课《青春期发育》将性别平等教育融入生物课,华蓥市红军小学刘莉老师的融合课《女娲补天》在语文课中渗透性别平等教育,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

8.jpg 

图为:中山市性别平等教育课程组骨干教师周红为才赛课程进行点评

本次赛课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地志办主任、妇儿工委副主任徐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张艳萍,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谢文锦,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景佩,市教科所所长任思惠出席颁奖活动。

 9.jpg

 




颁奖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地志办主任、妇儿工委副主任徐诚指出性别平等教育既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还是培养中小学生性别平等意识,促进健康成长的重要形式。他强调虽然我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依然在路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拓宽工作思路,继续探索创新,用更大的努力、更多的举措抓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他希望各试点学校和承担这项工作的老师们,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真正把性别平等理念融入课程内外各个环节,在性别平等教育和专业课程的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推进课程开发完善,努力推出具有广安特色的性别平等优质课,营造性别平等的校园文化,让性别平等教育像空气般弥散在孩子们成长的方方面面。

此次赛课活动,既是对前期性别平等教育探索实践的总结与检验,也为老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奠定了下一步工作基础,将推动我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