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安州区妇联开展扶贫系列活动助推精准扶贫

2018-10-17 00:00:00| 发布者: 绵阳市管理员|来自:

    为助力精准扶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解决困难群众所需所求。16日上午,安州区妇联联合绵阳市妇幼保健院深入桑枣镇浴溪村开展“健康扶贫 送医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开展送医、送保健等医疗服务活动,义诊现场为前来的贫困群众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及体格检查、专家问诊等医疗服务,帮助群众解读疑难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结合四川省妇联农村巾帼互助队项目,继续秉承送温暖、送爱心的原则,开展“巾帼健康大讲堂”活动,授课老师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讲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为积极相应“扶贫日”的号召,区妇联为帮扶村一家贫困户筹集到5000元帮扶资金,由绵阳市川港摄影公司捐赠,帮助其改厕改灶改善住户生活环境,区妇联干部职工还捐款600元。此外,区妇联会同区委党校在浴溪村开展扶贫"赶集日"活动,通过组织贫困户拿出了自家自产的农产品,豆子、鸡蛋、萝卜、鸡鸭等各种农户产品,区委党校和区妇联干部主动参与消费扶贫,以购代捐,将日常生活消费同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结合起来,达到促进个人消费和贫困户增收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