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五个一”大力促进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018-10-17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德阳:“五个一”大力促进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QQ图片20181017112134.png

    在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德阳市妇联携手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中江县支公司,中江县司法局,德阳明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实现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总目标,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重点、“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大力促进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在舒坝村有序开展。

    一是表扬一批卫生示范先进。根据舒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两建三改”的成效和日常卫生环境的综合情况,由各社推荐,村“三委”研究,评选出10户卫生示范先进家庭,表扬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社会。

    二是开展一次法律维权讲座。邀请全市法律专家—中江县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小红为舒坝村群众开展“德益·法治进万家—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刘书记以《反家暴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重点,结合现实案例进行授课,让大家知悉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质。活动现场,中江县司法局还对《宪法》进行了宣传。

    三是举办一场家居整理培训。市妇联围绕“两好”示范创建和环境卫生两个重点方面,邀请德阳明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一场家居整理培训,指导舒坝村贫困户如何做到“六顺六净”和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深受群众欢迎。

    四是发放一次妇儿贫困救助。市妇联为10户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和儿童积极争取救助名额,申请到每户200元的救助资金,为她们缓解生活压力尽到绵薄之力。

    五是进行一场小型现场招聘。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中江县支公司和德阳明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主动为当地群众,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送来就业岗位,并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的各种问题,以此提高群众就业率,缓解群众就业压力。

    德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调研员陈太芳带领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朱主席表示,今天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各级妇联、各界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创建“两好”示范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各级妇联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巾帼脱贫攻坚主战场,最大限度地激发妇女的活力和创造潜能;希望各界爱心企业、社会力量继续参与公益服务,创新社会扶贫机制,合力脱贫攻坚;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弘扬“四自”精神,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和在家庭精准脱贫行动中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孝爱亲和廉”的好风气,同时,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与我们携手甩掉贫困的帽子,走向富裕奔向小康。整个系列活动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